慕念乔

脑洞太大,cp太冷,最爱甜饼,自产自足!
晋江笔名:慕念乔,微博:明潋滟

[亲爱的热爱的]百年梧桐3

最喜欢暗搓搓的撒糖了,哈哈哈!

【熟能生巧的解围】

许是要证明自己给吴白加油的话不是随便说说的,佟年当真坐在台下目不转睛的盯着台上看,就连她身边坐着她一见钟情的韩商言,她都没有空去理会。


而韩商言看着佟年专注的看比赛,目光在吴白的身上就没挪开过,心里尴尬的不行。原以为这个女孩是来找他的,没想到是来找小白的,搞了这么一出乌龙。其实,韩商言觉得吴白这种暗地里找女朋友还一个字都不说的这种行为很值得批评。


队员们见他们开始以为是大嫂的女孩这会儿坐在老大身边都不为所动,注意力全在自家队长的身上,这个时候也不得不开始庆幸,还好没有错点鸳鸯,不然冷场王的气场也绝对够他们吃一壶的了。


大概是因为台下有一个特别的人在给他加油,吴白打定主意要好好表现,就在即将崩盘的最后关头扭转乾坤,险胜!


台下佟年激动的跳起来,吴白真的是太厉害了,就连队员们也对自家队长这种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心态疯狂打call。但其实吴白是紧张的,不是因为比赛,而是因为害怕在某个人面前丢脸。不过,吴白看着佟年的激动的模样,不禁勾起嘴角。


比赛结束之后,鉴于刚才那一出乌龙,队员们个个跑得飞快,谁也不想留下来做电灯泡。佟年亦步亦趋的跟在吴白的身后,不过她倒是一点都不紧张,或许是因为这个人是吴白吧。


“佟年。”


吴白停下了脚步,但是佟年只顾着跟上他,完全没注意吴白停下,好好巧不巧的撞进了吴白的怀里,还一个不留神往后倒去。好在吴白眼疾手快的伸手拉住了佟年,这下子佟年真的就被吴白拉进了怀里。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拥抱,两个人似乎都能感受到对方的心跳,佟年红了脸,吴白面上也有些微红,两个人都不大敢看对方。其实,对于没有谈过恋爱的两个傻白甜来说,这感觉有种说不上来的奇怪。


吴白连忙松开了手,佟年的脸还红着,笑着跟他道谢:“谢谢你吴白。”


吴白心想:要不是我突然停下来,你也不至于撞上来,拉你一把是应该的。怎么还道谢,这女孩也太单纯了。


而佟年想的则是:吴白这人真好,不仅出手帮忙解围,还怕她摔倒及时拉住了她。还好那天,她机智的叫住了他。


“佟年,你今天过来是来找韩商言的,对吗?”吴白急着想岔开话题,却没想到佟年听了这话,脸更红了。


虽然佟年在吴白面前一点也不紧张,可是被人一下子戳穿了心思,好害羞怎么办?佟年红着脸,连句话都不敢说了,只点了点头。


“一见钟情?”吴白说话从来都是一针见血,虽然他自己不这么觉得。


佟年脑子里发出了土拨鼠尖叫,啊,为什么吴白就跟会读心术一样,什么都知道啊!佟年觉得自己的头已经抬不起来了,跟蚊子哼似的应了一声。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佟年这般窘迫的样子,吴白居然起了坏心思想逗弄她,瞧着她这副模样有些想笑。


不过,吴白觉得自己似乎可以做一回好人,帮她这个忙,“佟年,如果你还想见他,可以来找我。”


吴白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这话有什么不对,不过佟年似乎也意外的对上了吴白的脑回路。吴白的意思是可以借着来找他的名义,见韩商言?这也太贴心了吧!佟年真的是觉得吴白这个朋友太好了,也顾不上害羞了,抬起头来给来吴白一个大大的笑脸。


吴白看着佟年笑着跟他告别离去的身影,心想:她还是适合笑着。


回到上海之后,佟年一直想找时间去找吴白,顺便去看看韩商言,可是一直没有找到时间。好不容易,那一天有空了,佟年到了俱乐部附近,可是看着吴白神色匆匆的似乎很忙,佟年又悄悄的走了。


虽然佟年一直想再见见韩商言,可是如果吴白很忙的话,她又怎么能给他添麻烦呢?所以,那天在没有人知道的情况下,佟年来了又走了。


就在佟年已经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的时候,她又遇到了韩商言和吴白。只是这一次的场面,颇有些尴尬。


佟年一直知道家里的表姐有个相亲的对象,可是没想到这个人居然是韩商言。佟年觉得自己应该很伤心很难过才是,可是她似乎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难过,许是因为这一场暗恋还没开始便结束了。


年夜饭之前,佟年思维混乱,家里人在问佟年,韩商言和她表姐般不般配,韩商言为人怎么样?佟年被追问的有些不耐烦了,反正跟她也没什么关系。就在佟年想着要逃跑的时候,吴白又一次像救星一样的出现了。


佟年从来没有想过,吴白会又一次及时的出现,除了冲着吴白傻笑和打招呼,她似乎也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了。因为吴白的到来,佟年成功的脱身了。只是,那个时候佟年不知道,原来她和吴白除了朋友之外,还可以多一个身份。那就是相亲对象。


吴白本来对于这一场外公有意给韩商言相亲的年夜饭是一点兴趣都没有的,有这时间多练习练习手速也是好的。吴白本来打算,悄悄的过来看看如果外公顾不上他,他就没必要打扰韩商言相亲了。


可是,一见到某个人急得团团转的样子,吴白有些想笑,却不打算走了。解围这种东西,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熟能生巧嘛。吴白这么想着,然后就完全忘记自己刚刚还想落跑的想法,老老实实的一头扎进了为他准备好的陷阱。


韩商言对于突然被相亲这件事满肚子牢骚,这个时候吴白出现了,韩商言就起了看好戏的心思。在韩爷爷介绍吴白和佟年认识的时候,韩商言突然横插一杠子,阴阳怪气的说:“爷爷,他们俩认识,哪里要你来介绍啊!”


认识?在场所有的人都盯着吴白和佟年看,佟年对韩商言恨得牙痒痒,又被这么多双眼睛看着,有些手足无措不敢抬头。


解围解的多了,吴白已经不需要佟年发射求救信号就自己上了。吴白自认为自己不着痕迹的将佟年挡在了自己的身后,佟年感激的不行。可是这么多眼睛就盯着他们呢,谁能看不见吴白的小动作?


韩商言见众人的注意力都转移了,悠闲的往那里一坐,高兴得不得了,跟他没关系咯!这叫什么?这叫为了自家兄弟两肋插刀啊!韩商言对于为了自己脱身反而把兄弟给卖了的这一行为,做了这么一个解释。不过,小白这家伙对这小姑娘还挺贴心的嘛。


评论(19)

热度(7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