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念乔

脑洞太大,cp太冷,最爱甜饼,自产自足!
晋江笔名:慕念乔,微博:明潋滟

[亲爱的热爱的]百年梧桐4

暗搓搓的小甜饼最可爱了,嘿嘿!朕逛b站的时候,又看到好多这俩的视频,其实朕站的cp也不太冷对吧?!

【堪称完美的相亲】


“小白,你认识年年?”韩爷爷的声音有点激动,隐约还有些期待。


对于韩爷爷来说,佟年这个小姑娘有趣的很,如果能做他的孙媳妇那就再好不过了。老爷子活了这么大岁数了,方才吴白那动作,说他和佟年没什么,他都不相信。不过,当着未来亲家的面,还是得矜持些问问才好。


吴白这个时候开始暗恨起为了自己脱身把兄弟卖了的韩商言,不过,他不会撒谎。是以,吴白只好点头,“我们认识。”


好了,有了吴白这句话就好了,剩下的事全都由韩爷爷和佟年的爸妈包办了。双方你来我往,说得开心,甚至都快帮吴白和佟年把未来的孩子给想出来了。韩商言坐在一边跟个没事人一样,接受着吴白的冷眼,心里却美滋滋的,反正不是他自己就好了。


佟年从刚刚的窘迫到被吴白解围之后的欣喜,再到现在听着自家爸妈跟韩爷爷说着自己和吴白的事,心里忽然有些甜蜜。佟年不自觉的去偷瞄吴白,看着他完美的侧脸,似乎佟年的名字和吴白这个名字放在一起意外的般配。


就在佟年想入非非的时候,被家长们冷落了许久佟年和吴白,终于在家长们的热聊中又重新回到了他们的视线中。


佟妈妈有些好奇,佟年是怎么认识的吴白,佟年当即脱口而出,“妈妈,吴白是我上一次比赛的冠军。”


这下子,佟妈妈对于吴白更加有好感了。上一次,佟年为了那个比赛没能拿到冠军郁闷了很久。可是,就算是佟妈妈不太了解,也知道那个比赛的难度很大,佟年为了那个比赛准备了好久的。没想到,吴白就是那个冠军,果然这两个孩子就是有缘份呐!


佟妈妈看着吴白的眼神中带上了更多的满意,佟年看了之后,心里一松。其实,她可以说他们的认识有很多时候可以说的,偏偏她就说了那次比赛的事。佟年心里觉得吴白很好,希望别人也能知道吴白的好。所以最直接有力的说法便是因为比赛认识的,当然了这个也是事实,不是吗?


现在看来,佟年很显然是成功了。一桌子人除了自己坑兄弟的韩商言以外,都对吴白很满意,韩爷爷更是高兴的不得了。小白这孩子从小就乖,没想到长大了还能讨这么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做老婆,韩爷爷颇有些老怀安慰。


吴白自打刚才韩爷爷问他话的时候,就在不着痕迹的打量佟年,因为他害怕佟年喜欢韩商言,会对他的插手有些不高兴。但是,很显然他的担心是多余的。在吴白听到佟年跟她妈妈的对话之后,这心情一下子就敞亮了起来。


似乎因为打开了佟年这个缺口,各人的问题都朝着佟年来了,叫佟年有些紧张的抱着个空杯子无所适从的玩着,就差把自己的脸埋进杯子里去了。


“菜来了,大家先吃饭吧。”


吴白的声音又一次响起了,天知道,平时多一个字都不愿意说,还不乐意跟人交流的人今天居然会破天荒的招呼大家一起吃饭了。置身事外的韩商言眼睛里开始冒出了八卦的光芒,韩爷爷更是满意的不行。


佟年越发觉得吴白就是上天派来拯救她的人了,不然为什么每次她一遇到难事的时候,总会从天而降一个吴白来帮她呢。


众人暂时放过了佟年,佟年还没松一口气呢,一个修长白皙的手就从旁边伸了过来在她晃神的时候拿走了她手上的杯子,然后贴心的帮她倒了一杯果汁。佟年的脸有些发烫,她抬眼看去正好对上了吴白的微笑。佟年觉得吴白笑起来的时候可真好看,立时回应了一个灿烂的笑。


其实,众人的杯子里都倒上了果汁,唯独佟年的杯子没有。而且,佟年紧张的抱着个空杯子手足无措的样子,吴白就是想看不见都不行。所以,在众人的注意力被吸引的时候,吴白便好心的帮佟年倒了一杯果汁,总不能别人都有,就她没有吧?不然,这么甜的小姑娘是不是该哭了?


吴白虽然也是一张没什么表情的脸,看起来冷冷淡淡的,但是比起韩商言来,吴白可谓是要平易近人的多。因为佟年坐在吴白身旁,她有些想吃的东西够不着,可是人多她又不好意思站起去夹,只好眼巴巴的看着。


不过,没多久佟年就发现只要她对一道菜多盯了几秒钟,下一秒这菜就会出现在她的碗里。然而,佟年现在连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会这么做的人只有吴白了。


吴白口味清淡,吃东西的时候也不挑食,难怪韩爷爷总说吴白打小就是个乖孩子,这也太好养活了吧?佟年看吴白这么照顾她,礼尚往来,她是不是也该给吴白夹一些菜,可是佟年看了半天都没看出吴白到底喜欢吃什么。


就在佟年有些泄气的时候,她看见吴白空了的杯子,眼睛一亮,连忙帮吴白倒了一杯果汁。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佟年悄悄伸手戳了戳吴白,眼睛弯弯的看着吴白,小声的说:“谢谢你吴白。”


吴白十分给面子的拿起果汁抿了一口,用杯子来遮挡自己唇边的笑意,“佟年,我以为我们之间不用说谢谢的。”


佟年一愣,好像说谢谢是有些见外了,可是除了谢谢,她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因为每一次见面吴白似乎都在给她帮忙,佟年心里想是不是该给吴白送个小礼物表示一下感谢,毕竟这谢谢好像说太多次了。


佟年有些出神,吴白拿着杯子悄悄的打量着她,两人相处起来虽然本人都觉得没什么,可是在旁观者看来那就是这两人周围冒着粉红色的泡泡,或许该称作是恋爱的气息。


这一顿饭吃下来,佟家爸妈对吴白很满意,韩爷爷对吴白佟年很满意的同时,又对韩商言有那么点恨铁不成钢。


最乖巧的小白连找媳妇儿都不用他操心了,可是韩商言那个臭小子跟人家姑娘摆脸子,给他安排好了都不配合,也不知道哪个不长眼的能看上他。老爷子觉得要好好的回去教训教训韩商言,必须叫他跟小白学学,不然他可能这辈子都看不见韩商言的老婆了。


在双方家长的催促下,吴白和佟年终于有了彼此的联系方式。当天晚上,佟年就给吴白发了条消息,“吴白,新年快乐。”


而吴白的手刚拿到手机,佟年的消息就来了。佟年的头像是一个粉色的小鱿鱼,吴白微微一笑,这还跟她挺像的。


新年快乐,佟年!


评论(21)

热度(6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