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念乔

脑洞太大,cp太冷,最爱甜饼,自产自足!
晋江笔名:慕念乔,微博:明潋滟

[亲爱的热爱的]百年梧桐6

暗搓搓的对对方有好感,全员助攻中。至于老毛驴,你欠了小白的老婆本,就只好把老婆赔出去了,哈哈哈!

【关于礼物,更关心那个人!】

吴白和佟年在阳台上有说有笑的,韩爷爷和demo在一边偷看的也很激动,只剩下一个人在厨房苦兮兮的包饺子的韩商言满肚子的怨言,怎么就区别对待了呢?

早上吴白出门去接佟年之后,韩爷爷就把韩商言毫不留情的丢出去买菜了,最重要的是韩爷爷跟韩商言说:“韩商言,小白现在和年年相处的很好,你不许压榨小白,多给他点时间,多制造点机会给他知道吗?等你娶老婆,我也是指望不上了,但是小白还是很有希望的。”

因为这么一句话,韩商言其实是想留两个人做苦力的一起包饺子的,最后还是把人赶出去了。韩商言一边包着饺子一边在想:小白啊小白,你哥对你够意思吧,你以后可要多给我分担点爷爷的火气才好!

吃饭的时候,大家坐在外面,至于端盘子的任务就是吴白的了。韩商言假装没看见韩爷爷的眼刀,只坐在那里等着吴白把饺子端上来。反正都包好下好了,只要出锅端上来就行了。他韩商言在爷爷眼里就是根草,小白才是宝,可怜呐!不压榨一下,难受哟!

没一会儿吴白端了两盘饺子上,一个大盘的,一个小盘的,小的那一盘特意被吴白放在了佟年的面前。

“这盘给你。”吴白看似随口的说。

demo是个好奇的,他想知道这两盘饺子有什么不一样,这么想着,他就问出来了。结果,韩爷爷韩商言吴白三双眼睛盯着他看,叫他心里有些发毛,demo讪讪一笑,当他没问好了。

“这饺子有什么不一样的吗?”佟年也有些好奇,看上去都差不多的样子。

吴白握拳轻咳了一声,目光有些游离,就是不去看佟年,声音也很轻,“这饺子是你爱吃的馅。”

这么一句话,围观的三人瞬间笑得一脸的八卦揶揄。佟年的脸也一下子红了起来,有些烫,许是这天气有点热吧!天知道,大冬天的哪里热了?

因为吴白这一句话,佟年很给面子专注的吃着面前的这一盘饺子,开心又满足,吃得腮帮子鼓鼓的像小仓鼠一样萌萌的。

吴白见佟年吃得香,才有一搭没一搭的吃着碗里的饺子,可是眼神总是会不经意的看向佟年。这一幕落在韩爷爷的眼里,十分的满意。趁着大家都在专注的吃饺子,韩爷爷悄悄的拿了个东西捅了捅吴白的腰,吴白一低头,结果是个礼物盒子。

韩爷爷把盒子往吴白那里递了递,朝着佟年的方向不住的挤眉弄眼,强烈的暗示叫吴白想假装不明白也不行。就在吴白无奈的刚刚伸手拿住那个盒子,但是却没有任何下一步动作的时候,韩爷爷决定先下手为强,突然喊了一嗓子,“年年啊,小白有礼物要送给你。”

韩爷爷这一嗓子叫一向镇定的吴白一下僵在了那里,一抬眼又对上佟年好奇的目光,手上明明拿着个盒子,却觉得这盒子有些烫手,甚至不敢拿出去。韩爷爷一脸的期待,结果却没等到吴白的动作,一生气一脚踹了过去,然后韩商言一脸的扭曲,为什么小白不听话,爷爷要踹他呢?

气氛凝固了片刻,吴白缓缓的拿出那个盒子递到了佟年的面前,等着她收下,“佟年,新年快乐!”

佟年的眼前,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拿着一个红色的盒子停在她面前的半空,佟年从来不知道原来人的手可以这么好看,而这红也可以这么耀眼。

还有韩爷爷他们在,佟年犹豫又羞涩,但是一对上吴白那双如宝石般熠熠生辉的眼睛,她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接过了那个盒子。可是,这勇气似乎是被用尽了,叫佟年再不敢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去打开吴白送她的盒子。

“年年,你不打开看看?”韩爷爷见佟年收下盒子就没了动作,鼓励道。

佟年红着脸又看向了那个盒子,手缓慢的伸了过去,却始终不敢打开,这一切都被吴白看着眼里。

“这是送给你的礼物,你可以回去慢慢看。”

吴白这一句话轻飘飘的,而佟年的尴尬似乎立时就没有了,她乖巧的点了点头,然后迅速的把盒子收了起来。佟年动作一气呵成,快到demo以为自己刚刚是在做梦,队长这样的人会给女孩子送礼物?好像有点玄幻的样子。

“吃饭吧。”吴白一声吃饭,饭桌上的气氛似乎回到了之前,就像完全不存在刚刚送礼物的那一段一样。

韩爷爷是健谈的,demo又是个小话痨开心果,两个人围着佟年说话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的。可是太过热情了又叫佟年有些招架不住,但是韩商言和吴白都是不爱说话的,也没有人帮她解围,这可怎么办?

后来,佟年发现每当韩爷爷和demo问的多的时候,吴白总是会跟她说两句话岔开话题,然后气氛就又好多了。

收拾碗筷的时候,demo趁着吴白不在,跟佟年说悄悄话,“嫂子,队长对你果然不一样啊!”

“怎么了?”

“我们队长向来不爱主动说话,更不爱回答别人的话。每回有人想找他说话,都会冷场,变成一个人在那里自言自语,所以大家都背地里叫他冷场王。刚刚饭桌上,队长跟你说的话,比跟我们一个礼拜说的还要多呢。嫂子,你说队长是不是对你很特别啊!”demo一脸的我都懂的笑容,悄悄的跟佟年在那里小声说道。

佟年是知道吴白应该是个不爱说话的,可是没想到他平时竟然是这样一个人,他在她面前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呀!佟年因为demo的话,心里有些小窃喜,更多的是想要了解吴白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那吴白平时是什么样的?”

“队长他平时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不爱说话,没啥表情,高冷的不得了。但是,队长是我们队最厉害的最出色的一个,粉丝很多的。”

“是吗?”原来他平时是这样一个人。

“对啊,但是在嫂子面前,队长就跟变了一个人一样,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爱情的力量呢?”

佟年坐在吴白的车里,满脑子都是刚刚demo跟她说过的话,而吴白正专心的往佟家开去。虽然佟家父母对吴白很有好感,也说了让佟年多陪韩爷爷聊聊,但是女孩子在外面太晚了不好,所以吴白天才刚擦黑就带佟年回她家了。

到了佟年的家门口,吴白很绅士的给佟年打开了车门,并亲自把她送回了家。因为是他把佟年带出佟家的,所以吴白又亲自把佟年送了回去。

佟家父母对于吴白这么早就把佟年送了回来,还亲自送到家里来这一点很满意,还想着留吴白坐坐,被吴白婉拒了。

吴白刚出了佟家大门,就听见后面有人在喊他,不用回头他就知道是佟年。吴白刚一转身,就见佟年抱着个什么跑了过来。因为天黑了看不见路,还跑得匆忙,佟年脚下一滑就要摔倒了,吴白连忙快步上前接住了佟年。

佟年已经做好了摔倒的准备了,眼睛一闭,哎?怎么不疼?佟年一睁眼就看见自己被吴白抱在怀里,没想到吴白看着高高瘦瘦的一个人,怀抱居然这么宽厚舒服叫人特别的有安全感。

“天黑了,走路小心些。你叫我,我肯定会等你的,所以,下一次可以不用这么着急的。”

吴白见佟年站稳了,就松开抱着佟年的手,语气淡淡的,却难掩关心。

佟年的脸有些热,心也跳得很厉害,她一把把自己怀里的东西塞进了吴白的怀里,原来是一只小鱿鱼的抱枕。

因为佟年把抱枕抱得紧紧的,这抱枕到吴白的怀里的时候,还带着佟年温热的体温和她身上的香气,叫吴白的心也跟着发烫了。

“吴白,这个小鱿鱼是佟年的专属抱枕,今天送给你。祝你新年快乐!”

即使吴白因为天黑看不太清楚,也依旧能够清晰的知道佟年此刻一定是小脸红扑扑的冲着他笑,还有那双亮晶晶的眼,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

吴白带着抱枕走了,佟年看着吴白离开的方向,心中默默许愿道:吴白,希望有一个小鱿鱼陪着你,以后就可以不用一个人了。

纵使喜欢安静,纵使习惯了一个人,可有的时候还是会寂寞的,是不是?而佟年眼中,吴白就是这样的,他也是要陪伴的。

睡前,吴白把小鱿鱼抱枕放在了床头,虽然这个粉色的小可爱跟他房间的风格一点都不符合,但是却是他收到最暖心的礼物。

因为这个礼物,更因为送这个礼物的人。

评论(19)

热度(6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