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念乔

脑洞太大,cp太冷,最爱甜饼,自产自足!
晋江笔名:慕念乔,微博:明潋滟

[香蜜+白发]忘情不忘你51

【最新章节来了,朕感觉自己一直在撒狗血,哈哈哈!大龙就算是失忆了,也逃不出葡萄的套路。看看,不是还是成了你媳妇儿了嘛!】

花界众位芳主一直守着锦觅醒来,见事情详细的对她说了一遍,只是这其中略过润玉不提。因为在众位芳主看来,虽然润玉和锦觅是天定的姻缘,可是如今润玉已经得证太上忘情之道,锦觅就算是知道了也是徒增烦恼。所以,没有人告诉失忆的锦觅,润玉就是她在凡间的夫君容齐。


锦觅在花界见识了众多神奇的景象,又有了灵力总算是相信了众位芳主的话。不过,锦觅心里依旧有这自己的小算盘。


“长姐,锦觅去凡间了,你怎么不拦着点?”


“海棠,你放心好了。锦觅这一趟回来已经不是当年的锦觅了,她心中有她自己的打算,她会回来的。只是,天帝之事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日后,若是知道天帝就是她在凡间夫婿,怕是又要起波澜呐!”


“那不叫锦觅去天界,不就行了。”


“你说得过去容易,锦觅还不是花神,册封花神,可是要去面见天帝的。”


“这……”


“算了吧,左右天帝已经太上忘情,锦觅一个人也成不了事。”


锦觅如今神魂稳固,灵力强大,再加上这么多年在人间的学习,这灵力不消几日便全部掌握了。锦觅掌握了灵力的第一件事就是离开花界,去往人间,到西启去看看她和容齐的孩子容熙。


容熙这个时候已经是个老人了,儿孙满堂,西启在他的治理下也是越加繁荣昌盛。锦觅于暗处见了,很是欣慰。不过,锦觅倒是没有现身相见。毕竟,在世人眼中,她已经死了,再出现怕是不合适。


锦觅得知儿子安好,心里便放心了。而锦觅下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她和容齐约定好的黄泉路,奈何桥。


可是,这六界之中并无黄泉路奈何桥,锦觅倒是寻到了忘川去。只是,忘川幽魂遍地,锦觅怎么也寻不到容齐的下落。就在锦觅准备狠下心来,去忘川里找一找的时候,被一个老人家拦住了。


“姑娘,你这是做什么?”


“我想去忘川找我夫君的魂魄。”


“可是,这忘川里俱是穷凶极恶之人的魂魄才会在这里。老夫看姑娘这般貌美,怎么也不会嫁给个杀人不眨眼的做娘子吧!”


“老人家,那你能告诉我,我到哪里才能寻到我夫君的魂魄吗?”


“人分善恶,善者登九天,恶者下九幽。你夫君若在人间是个帝王将相之类的,怕是要到天上去找了,说不得是哪位神仙下凡历劫呢!”


“我明白了,多谢老人家了。”


“姑娘,我瞧着你面善,你可是来过这忘川?”


“我不曾来过。”


锦觅得知容齐可能是哪位神仙下凡历劫,便有心想去天界找一找。至于花界的众位芳主,锦觅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她们。因为这老人家说容齐可能是天上的仙人,可花界也归天界管,众位芳主却只字不提有关容齐的事。锦觅心里便知道了,花界众芳主是故意瞒着她的。


锦觅勤练法术,将一身灵力融会贯通,她这个时候可不会偷懒,她还要靠着这灵力去寻她的齐儿呢。锦觅去了一趟人间之后,回来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但是这种变化是芳主们乐意看见的。


很快,锦觅修炼有成,花界又不可一日无主,长芳主牡丹便向天界润玉天帝提交了册封锦觅为花神的奏折。润玉的批复很快就下来了,这一天锦觅跟着长芳主一起去了天界。


锦觅一现身,直把天界众仙吓得够呛,这先水神怎么又回来了,难不成这天界又要出乱子。也不怪众仙这么想,只是被几千年前的那场闹剧给吓怕了。


不过,很快众仙就知道,这位新花神跟先水神可不一样,瞧瞧这风姿仪态,瞧瞧这为人处事,不一样果然不一样。只是,这新花神怎么也叫锦觅啊,这叫众仙心里还是有些心有余悸。


到了九霄云殿,锦觅见到了传说中的润玉天帝,只是这眉眼这举手投足,分明就是她的齐儿啊!原来她的齐儿竟然是天帝下凡历劫,怪不得那忘川的老人家说要到天上来找呢。果然,锦觅找到了她的容齐。


只是,锦觅还来不及高兴,长芳主便提醒她该接受天帝的册封了。锦觅连忙回过神来,接受了册封。可等她接受了册封,天帝竟然就要走了。锦觅顾不上许多,连忙追了上去。长芳主见了心中百味杂陈,哎,冤孽呀!


润玉素来不喜欢有人跟着,就是当了天帝亦是如此。是以,下了朝之后,润玉便一个人离开了九霄云殿。


“齐儿,你等等我。”锦觅见自己就快要追不上那人的身影了,连忙喊道,果然润玉停了下来。


只是,润玉停下脚步,回头看着锦觅,“花神,你可是在叫本座?”


花神?本座?不对啊,齐儿不该是这样的呀!锦觅有些害怕,她最怕容齐忘了她,可是眼下她最害怕的一幕发生了。


“不知陛下可是刚在凡间历劫归来,可还记得自己在凡间的名字?”锦觅的声音有些颤抖,她怕润玉的回答。


“本座确实方才从凡间历劫归来,历劫时乃是人间一帝王名唤容齐,怎么花神与本座的凡间身份相识?”润玉不喜与人交谈,可是不知怎么的对上面前这个花神,他居然很有耐心的回答她的话,这也是奇怪了。


锦觅没有说话,眼泪却止不住的流下来了,怎么这样,齐儿,你怎么这样,怎么把我忘了。你说好的呀,要永远记得我的。


润玉见锦觅一言不发泪流满面,他本就聪明,猜测这新花神应该与容齐有过一段情缘。只是,此处是天界,不是凡间,他也不止是容齐,更是润玉,是天帝。


只是,润玉到底是心软了,递了一方丝帕给锦觅,淡淡道:“花神,往事已矣,本座历劫归来,凡尘诸多事情都模糊了。许是我们曾经有缘,只是如今身在天界,花神便忘了吧。”


锦觅一把抓住了润玉拿着丝帕的手,泪眼朦胧,控诉道:“你叫我怎么忘?你是我的夫君,我是你的妻子,是你孩子的母亲,是你启皇唯一的皇后。这一切,你叫我怎么忘?”


润玉只以为是一段情缘罢了,哪里想到会是这样。锦觅抓住润玉的手,润玉只觉得万分的熟悉,突然鬼使神差道:“觅儿,你可愿做我的天后?”


锦觅一听,惊喜到了不可置信,上前一把抱住了润玉,润玉觉得虽然不认识这花神,可是为什么他却不想推开她呢。


后来,被路过的仙女看见了,新花神轻薄了天帝的事情便做实了。润玉就是想后悔也来不及了,面对着锦觅的泪眼,漫天的流言和众仙无数次叫他立天后的奏折,润玉一咬牙就答应了。


评论(15)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